阿旗

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

 

约等于

文/阿勇

一朵白云的飘逸约等于一棵草的战栗
一只夜鸟的假寐约等于一尺星光的闭合
阳光的斑点约等于蝴蝶的走走停停
我的脚步约等于你的迟疑
而你的承诺约等于我深秋的无眠
沉默约等于消失
微笑约等于死亡
 
一方海水的荡漾约等于一角天的蔚蓝
一缕炊烟的升起约等于—朵山花的仰望
春雨的针脚约等于相思的反反复复
我的回眸约等于你的往事
而你的琴声约等于我遥远的空旷
寂静约等于彷徨
苍凉约等于忧伤
 
一只梅瓶的肃立约等于一帘梦的滑落
一册史书的开合约等于一支红烛的叹息
冬雪的光芒约等于寒影的清清爽爽
我的遐想约等于你的沉思
而你的疼痛约等于我愈合的伤痕
过去约等于未来
瞬间约等于永恒

那些或粗糙或细腻的生活
约等于我们不曾说出的梦想

 


 

  13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阿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