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旗

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

 

【21题】

用诗歌/短句来打开下面21个名词

大部分是政史地的专有名词啦///

 

01、乌托邦

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仿佛你消失了一样。

 

02、对流雨

温柔的暴徒,只对我言听计从。

 

03、矛盾体

我们时常感到孤独,却又害怕被亲密关系所束缚。

 

04、河流下游

再来一杯咖啡我就走,去那溪谷的下游。

 

05、散射作用

蓝得如同被切割下来后长久失去原来记忆的一方天宇。

 

06、自然规律

冬无愆阳,夏无伏阴,春无凄风,秋无苦雨。

 

07、社会契约

你是自由的,我是爱你的。

 

08、量的积累

每次告别都是死去一点点。

 

09、绝对静止

旋岚偃岳而常静,江河竞注而不流。

 

10、对立统一

蔷薇花总是有刺。我相信,天上可爱的天使,她们也决不会没有瑕疵。天幕上最光洁的星辰,要是伤了风,也会坠入凡尘。最好的苹果酒总是带着木桶的味道,太阳里也会有黑点看到。

 

11、比较优势

你眼中有春与秋,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。

 

12、矛盾转化

水一旦流深,就会发不出声音。人的感情一旦深厚,也就会显得淡薄。

 

13、对应法则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但是总有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,然后走过来,陪我一起。

 

14、蝴蝶效应

你的微笑或许是一场蝴蝶效应的开始。

 

15、因果报应

在我童年或年轻的时候,一定做过好事,因为此刻,你就站在这里爱着我。

 

16、平行宇宙

我始终相信,在这个世界上,一定有另一个自己,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,在过着我想要的生活。

 

17、仿佛奇遇

你是从诗三百篇中褰裳涉水而来,髡彼两髦,一身古远的芹香,越陌度阡到我身边躺下。

 

18、重力加速度

树叶在落下,如同从远处坠落,好像遥远的花园从天上衰败了。

 

19、主观能动性

如果这世上真有奇迹,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。

 

20、爱斯基摩人

把彼此冻成雪块的声音带回去,生一盆炉火,慢慢的烤来听。

 

21、人人生而平等

不一样的血肉之躯在痛苦快乐面前,我们都是平起平坐。

 

 

 

  51
评论
热度(51)

© 阿旗 | Powered by LOFTER